冬兵兵和叉骨骨

艺术永远都不会被杀死,虽然我是个微不足道的创作者,但火花永远不会熄灭,AO3叫Pumpkin_pie,如果有一天突然消失可以来AO3找我呀。

不朽 1—4

这个人也超级可爱嘚儿!!!我超级爱她!!!!

江祭酒:

献给全世界最可爱的南瓜小姐的生贺  @冬兵兵和叉骨骨 这个人超萌的大家去找她玩呀
顺带祭奠一下我看欧美同人看没了的白烂吐槽风= =
==========================================
1.
“哦?这个齐韩是哪一位,你新的小男友么?这么捧他。”岳白有一搭每一搭地玩着调羹,呷了一口咖啡,声音带着初醒的微哑和慵懒。
电话那头似乎闷闷地笑了一声:“哪跟哪。家里长辈拜托的,我推辞不过,左右这孩子还有点灵气,正好申蓝的新电影要开拍,顺手把他塞进去而已。”
“呵……而已?毫无经验的小年轻,刚出道就是申蓝的大制作男一号,还要和影后搭戏,他上辈子拯救过地球吧?”岳白嘲讽道。
“好了,大清早火气这么大,你人设崩了啊影后大大。”那边女人依旧从容,“在片场帮我照顾一下他。”
“知——道——了,”岳白拉长声音孩子气地回答,“这次的,你会参演么?”
“鄙人已挂印封金多年,不过倒是有幸客串一个小角色。”
“哟?谁?”岳白来了兴趣。
“大师姐。”

2.
陈辰尘按灭手机屏幕,开门出去便看到齐韩局促地坐在沙发上,仿佛一只一屁股坐在玻璃碴子上的鹌鹑,战战兢兢,哆哆嗦嗦。见陈辰尘出来,齐韩立刻弹了起来,满脸恐慌地问:“怎、怎么样?女神她……”
陈辰尘见状眉头一挑,细长眼里漫上一丝戏谑:“你确定要听岳白对你的评价?”
齐韩又很快耷拉下肩膀:“唉……还是算了,女神那么正直,肯定对我这样的空降没有好感吧。”
齐韩科班出身,底子不错,长相算是眉清目秀十分讨喜,然而这样的履历放在这部众星云集的电影里就不够看了。同期生还在网剧里摸爬滚打冀求一炮而红的时候,他便担纲名导申蓝的男一号,这已经不能用幸运来形容。
其实齐韩原本想着有个小配角就可以,请了自己一位叔公去拜托陈辰尘——那位和自己有那么点一表三千里的血缘关系的天风娱乐老总。谁知对方一出手就是这么大手笔,直接给了个主演。
他甚至可以预见到卡司公布后自己微博被爆破的腥风血雨。

3.
说到陈辰尘,也是个传奇人物,其经历颇有戏剧色彩。近二十年前她放弃了商学院的offer,反而去学了表演。出道时将将二十岁,在电视剧里沉浮几年,以一部斩获金星奖最佳女演员——电视剧界的最高荣誉。之后她便进军大荧幕,和当年尚且名不见经传的申蓝合作,联袂创造了一个PAM系列,它至今仍被认作商业片的成功典范。陈辰尘一直饰演大师姐一角,人气极高,粉丝以此亲切地称呼她,她也凭此获得多项提名。可陈辰尘却没有延续商业片的辉煌,而是回归了更纯粹的演员角色。七八年前,陈辰尘陆续捧回了几个电影节的奖杯后,突然宣布了息影,顿时舆论大哗。彼时她正处于事业的巅峰,志得意满,为何突然选择隐退?媒体好奇,粉丝痛心。
然而陈辰尘自始至终也没有出面解释,只是低调创办了天风娱乐,自台前转向幕后。这几年她也在陆续收拢陈家的产业,基本没有什么时间去表演了,她的名字更多见诸经济版头条,而非娱乐版。
提到陈辰尘,就不得不说说岳白。
岳白差不多与陈辰尘同期出道,并非科班出身却灵气四溢,颇受许多导演的喜爱。因为二人人气相仿,戏路亦多有重合之处,常常被拿来比较。两家的粉丝也因此吵翻了天,为了孤月皎皎,或是星汉灿烂。
不过时有小道消息,说月辰二人其实关系亲密——一直无人相信,直到岳白毫不犹豫地解了约签到天风娱乐,大家这才信了她们确实情谊甚笃。
而后,又有传言,言之凿凿地肯定他们之间有高于友谊的更加暧昧的关系。
齐韩曾好奇问过陈辰尘她和岳白的事。
陈辰尘顿了一下,告诉他:“就算有,也过去了。”
“所以你们确实曾在一起过?”齐韩惊诧。
“对。你够八卦的啊小齐韩,”陈辰尘翻个白眼,并未因回忆一段结束的感情生活而感到不快,“刚开始相当nice,我们彼此都熟稔到了一定的程度,甚至用眼神就能交流,一个细微的动作就可以解读对方的深意——soulmate,嗯哼?”
齐韩连连点头。
“但是我和她在灵魂深处,却并不是互相认同的。这导致了很多很多的分歧和争吵……之后就分开了。”
“我还以为会有个波澜壮阔的故事听。”齐韩失望。
“我等不过一介凡人罢了,所求不过俯拾皆是的六便士而已,可岳白心气太高,想要天上的月亮。路漫漫其修远,我没必要跟着一起折腾,让她上下求索去吧。so,就这么结束。生活不是艺术,大部分人演绎的只是普通的三流爱情故事,我自不能免俗。”陈辰尘摊手,笑着悠悠解释。

4.
最近微博热搜被岳白霸屏。
#影后岳白归国#
#岳白回归PAM#
#岳白PAM#
#PAM机器人少女月白#
齐韩刷着微博,感慨岳白的国民度。
他现下正在江一苇——也就是陈辰尘助理的办公室里。
“大师姐当年若不是退了圈,未必就比她差。”江一苇埋头在笔记本电脑上敲击,头也不抬地回复。
齐韩已和天风娱乐签了约,不长,两年的短期。大概是陈辰尘自己也不觉得自己看着长大的小孩于表演一途能有什么长性,违约金也就意思意思。虽说陈辰尘与自己同辈,却为这一代中最年长的,齐韩面对她常常心里发怵,故而找到和自己年龄相仿也更熟识的江一苇。
他们家境都殷实,头上也有兄弟姐妹,不必考虑太多家族产业的事情,更多是按自己心意做事。江一苇其人胸无大志,好歹人还算机灵,加上是陈辰尘的忠诚迷弟,就被她提了个助理,协助一部分的工作。
“大师姐的演技没有女神那么有灵气!好多影评人都说过,刻意的成分稍多了点,但我们女神演得浑然天成!”齐韩不服气地反驳,手握紧了,攥出湿汗。
“而、而且女神长得更漂亮一点!”想了想他又补充。
“演技的部分我不说什么,可你说长相我就不服了,岳白戾气那么重的脸……啧啧,也就你能欣赏得来。”江一苇终于把长进电脑里的脑袋拔出来,嘲讽地横他一眼。
确实,岳白与陈辰尘的长相是常常被拿来比较的一个点,每每提及往往引发撕逼狂潮。
不能说岳白不美,应该说女演员中实在挑不出比她更好看的了,那简直就是被缪斯亲吻过的美貌,又额外得到了时光的专宠,岁月并未在岳白身上留下多少痕迹,只让她眉目如古画,气质高华。
只可惜她的美太有攻击性,这个女人站在那不会首先让你想起倾城美人,而是寒光雪亮一把尖刀。
这长相甚至有些限制了她的戏路,直到后来她学会收敛那一股不知从何而起的郁气,她的事业前景才逐渐明朗开阔。
反观陈辰尘,其实同样好看,相貌不是顶尖,胜在气质大气雍容,皮相的限制很小,不会只让人盯着脸看而忽略演员本身的表演。
然而陈辰尘已经退圈,不再做严格的饮食管理,微胖了些,不似当年瘦削如劲竹,脸上有点微微的老态,较之十年如一日的岳白要差不少了。
但是她现在挺好的,真的,我们当时都不太想让她继续表演了,江一苇偶然提起时曾叹息道,后来又出了那事……就彻底退了圈。
江一苇与陈辰尘相处十余年,感情非常人可比,自然知道些辛秘往事。
“大师姐从前,也是如岳白一样锋芒毕露……嗯,现在或许好了很多,看不出什么——但是外面变了,里面一直如一——就好像,绸缎裹着钢铁。”
齐韩越发好奇七年前发生了何事。
那一年,陈辰尘封神,转眼又隐退。
同年,岳白放下国内苦心经营的一切,到国外发展,再没回来。
TBC

评论

热度(4)